孤残儿童的日常生活

康复中心 2021-01-06 0

娅娅是食道闭锁术后的患儿,在半月前刚做完最后一次食道扩张术,现在的她能第一次用嘴巴进食,能用舌头感受酸甜苦辣咸,所以对一切事物最关心的就是能不能吃。

秀儿房间里的大姐姐,因患有盆腔畸胎瘤来到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康复治疗,由于肿瘤巨大以至于压迫神经,术后也只能带着膀胱造瘘引流管生活,但是秀儿脸上总是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因为是第一次吃到包子的原因,娅娅吃的十分的香,但由于长久不接触固体食物的食道和胃接受不了,一次不能进食太多,护理员妈妈耐心的告诉娅娅原因并保证等她睡完午觉还有包子吃,娅娅这才恋恋不舍的松开小包子,看到她那眼眶含泪的可怜模样,让人心疼不已。

“妈妈,秀儿又不喝水了!”娅娅急匆匆的跑到护理员妈妈旁“打小报告”,秀儿每天都要喝够一定量的水才能保证引流管通畅,但是小丫头最不喜欢的事就是喝水,怎么办?护士姐姐想到一个好办法,拿来了干净的注射器吸入白开水,好奇宝贝秀儿拿起注射器就开始自己边玩边喝起来,这可给一旁的娅娅羡慕的不行,也要这样喝水,房间里就会看到两个小可爱一人拿一注射器比赛喝水呢!

“娅娅好棒!”这是秀儿看到娅娅竟然可以自己测血糖之后,又是鼓掌又是夸赞的样子。娅娅因为糖代谢紊乱需要每次饭前测血糖,聪明的小丫头从最开始的哇哇大哭到面不改色,从最初的极力抗拒到现在熟悉流程,开始自己测血糖,这些点点滴滴的进步都被儿康中心全体职工看在了眼里。

生活在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就像是跌落人间的天使,更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呵护,您的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句鼓励,都是对这些孤残儿童的莫大帮助和支持。相信在儿康中心全体职工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可以早日康复、回归社会与家庭,健康快乐的长大。

 微信图片_20210106100142.jpg

微信图片_20210106100147.png

微信图片_20210106100205.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