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医院积极开展“2020年用药安全宣传月”活动

2020-12-21 0

为提高全社会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意识和水平,开封市药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开封市中医院结合今年的安全用药宣传月活动主题,以“团结起来保护抗微生物药物”为主要内容,近期开展了系列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工作。

该院利用门诊一楼大厅LED屏幕宣传“团结起来保护抗微生物药物”相关科普知识,大力宣传普及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

该院临床药学室紧紧围绕抗微生物药物的基本常识、服用注意事项、滥用抗微生物药物的不良反应以及常见的使用误区等方面编写了各种宣传材料,有专人负责在门诊大厅为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倡导群众将抗微生物药物知识带回家。

“抗微生物药物的安全、合理使用宣传活动”将一直持续,开封市中医院计划于十二月中旬开展“对微生物药物的认识及临床应用”的学术讲座,旨在提高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水平,保障患者合法权益和用药安全。

以上系列活动的有效开展,既提高了社会公众对耐药危机的认识,引导公众树立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观念,也将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从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

中医院1.png

中医院2_副本.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