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婚俗改革试点工作

社会事务科 2020-11-27 0

11月27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二级巡视员杨宗涛一行莅临我市就婚俗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调研评估。省民政厅副厅长党培红、社会事务处处长陈永均、社会事务处副处长周杰,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尹君,开封市民政局局长薛冬、副局长郭长周,禹王台区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IMG_0001.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禹王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现场察看禹王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颁证厅、婚姻家庭辅导室、婚俗博物馆等功能区,听取了结婚登记颁证和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情况介绍,并为结婚登记新人颁证。在孟坟社区察看基层婚俗改革的做法,实地了解我市婚俗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IMG_0002.JPG

IMG_0003.JPG

实地调研后,在禹王台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尹君作了致辞讲话,禹王台区就婚俗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禹王台区文明办、妇联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发言交流,听取了调研组意见和建议。杨宗涛指出,我市的婚俗改革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婚俗改革重点和难点,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推进婚俗改革的合力;二是要运用好婚姻登记机关、颁证服务、社区等平台和载体,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要细化工作方案,将婚俗改革工作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封优秀历史文化有机融合,全力以赴把试点工作做精做深做细。

IMG_0004.jpg

IMG_0005.jpg

最后市民政局局长薛冬表示,我们一定按照民政部领导的建议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将婚俗改革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共同推进,依托现有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强化“阵地”建设,切实把婚俗改革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