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文成长记

康复中心 2020-11-18 0

在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有这样一位帅气的小伙子叫做文文,他是一个患有四肢畸形、营养不良的患儿。文文刚来中心时带着胃管,身体瘦得皮包骨头,可怜的模样让人十分心疼。

儿康中心的护理员每天使用针管,一点一点地推送着流食,通过胃管送进文文肚子。每次的进食过程都尤其缓慢困难,但是护理员对文文的耐心总有十二分,仔细照顾着文文的进食。经过护理员精心的喂养,文文的小脸渐渐地红润了,也吃胖了许多,原来因为太瘦而出现的皮肤褶皱也像吹气球一样被肉肉填充起来,精气神十足,跟刚来中心的模样真的是天壤之别。

现在文文已经一岁半了,儿康中心康复师开始为他做康复训练,通过文文和康复师共同的努力,文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无法抓握到可以抓起自己喜欢的玩具,可以伸出小指头指自己的嘴巴、耳朵等等,这些不起眼的小技能对于一个四肢畸形的宝宝来说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掌握。现在文文已经去掉了胃管,可以自己用嘴巴品尝各种人间的美味了,小家伙也很享受吃饭的美好时光,每天饭后他都会坐在小皮墩里惬意的晒着暖阳。

看着文文点点滴滴的进步与改变,儿康中心全体职工更是发自内心的欣喜。相信在儿康中心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文文一定可以早日回归家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微信图片_20201118153742.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