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身体 大能量

康复中心 2020-11-18 0

当你听到“壮壮”这个名字时,肯定会认为这是一个高大壮实的宝宝,然而在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壮壮是一位身患侏儒症的宝宝,这是由一种基因疾病引起的骨骼和身材不成比例,发育不健全的罕见疾病。虽然壮壮只有一副小小的身板,但是却有着大大的能量。

壮壮今年四岁了,是个阳光聪明可爱懂事又有礼貌的宝宝。每次有人问他名字的时候,他都会笑嘻嘻的回应你:“我叫壮壮”,每每看到其他人,他都会非常热情地主动喊,“奶奶好”、“妈妈好”、“阿姨好”、“姐姐好”、“您早”、“再见”、“谢谢”……这些礼貌用语壮壮掌握得恰到好处,运用自如,看得出来他是个聪明有心的小可爱。

壮壮还是护理妈妈们的小帮手,妹妹醒了要穿鞋,他会跑得飞快,以最快的速度把妹妹的鞋子递到护理妈妈手里;看到小弟弟流鼻涕了,他也学着大人的模样,拿起纸巾为弟弟擦拭鼻涕,然后老练地把纸折叠一下,再接着擦,动作娴熟,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

壮壮很活泼,喜欢唱歌,喜欢做游戏。他每天最喜欢的事情就是上教育课,每天都盼着王老师来接他去上课,每每下课回来,都会拉住护理妈妈说个不停,跟妈妈们说:“我今天学会了唱什么什么歌;老师教我数数了;我会用橡皮泥捏小动物了;老师今天夸我了;我今天表现最好得奖励了……”。他的小嘴滔滔不绝,永远有说不完的开心事,他的乐观和歌声也感染着儿康中心这个大家庭的每一个宝宝。

图片1.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