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调研指导我市婚俗改革试点建设工作

社会事务科 2020-10-27 0

10月27日,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周杰、省厅涉外婚姻登记处主任仝金元来到开封,专题调研我市婚俗改革试点建设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社会事务科科长王晓武,禹王台区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01.jpg

周杰一行先后来到禹王台区婚姻登记处新址和孟坟社区等地,实地察看婚姻登记处建设情况,听取了移风易俗婚俗改革工作的汇报,就婚俗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指导。

02.jpg

调研中,周杰对我市婚俗改革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婚姻家庭辅导室、颁证大厅等功能区的作用营造温馨的氛围,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同时,要求禹王台区作为全国婚俗改革试点申报单位周密部署,为迎接民政部确定全国婚俗改革试点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03.jpg

郭长周指出,禹王台区作为我市婚俗改革的亮点,积极申报全国婚俗改革试点围绕试点任务采取创新举措、先试先行,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提升,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民政部确定全国婚俗改革试点评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