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第八批市级社会组织“两随机一公开”检查

2020-10-26 0

10月22日开始,市民政局执法人员对随机抽取的开封市物业管理协会等8家社会组织开展了第八批检查审计工作。

本次检查是根据年初印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级社会组织“两随机、一公开”检查审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进行的,2020年9月30日下午在社会组织名单库里按规定随机抽取被检单位,确定了开封市电动车商会、开封市安徽商会、开封市物业管理协会、开封市影视剧摄制学会、开封市宣和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开封市雅歌聋儿听力语言康复训练中心、开封市朝阳摩托车运动俱乐部、开封市东京书画院8家社会组织为第八批检查审计对象。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和书面审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社会组织2018年和2019年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情况;依照国务院相关条例履行登记手续的情况;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的情况;人员和机构变动的情况;财务管理的情况;党组织建设的情况;委托会计事务所对账目进行审计。同时对社会组织规范运行进行现场指导,收集意见建议和典型材料。

在物业管理协会,听取了负责人近两年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取得成绩,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指导各物业公司工作,制定行业规范,进行行业自律,特别是协会与市中级法院联合印发《开封市物业服务纠纷时调对接工作的规定》,成立物业行业投诉和解中心,调解各种物业与业主之间矛盾纠纷,这一成功做法被确定为先进典型,在全省推广。在雅歌聋儿听力语言康复训练中心,看到了中心有优美的环境,规范的管理,耐心的特教老师,中心认真教育听力碍障和语言障碍的孩子,为特殊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11_副本.jpg

1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26094100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