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义工协会顺利完成下半年的助学回访任务

2020-10-26 0

     近年来开封市义工协会的助学活动一直在持续,近日完成了下半年的助学回访。

 10月24日上午8点,开封市义工协会的19名义工来到开元广场,分成5个小组,前往市祥符区范村乡、万隆镇和朱仙镇,对接受协会资助的17名品学兼优贫困生家庭开展助学回访活动。5辆私家车共往返行车400多公里,调查了孩子们今年来家庭生活和在学校学习情况。义工们顾不上吃饭,直到下午2点钟才全部完成任务安全返回市内。

  活动中,义工们按照资助标准,对每一个贫困家庭进行实地开展勘查,登记家庭财产,核对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和获奖证书。对已经脱贫的家庭,做出停止资助的意见;对家庭生活依旧困难的家庭,建议资助人继续为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走访过程中,义工们都鼓励孩子们立下雄心壮志,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开创出美好的未来。

123.jpg

1234.jpg

  今年10月份以来,开封市义工协会共组织了58名义工,驾驶着16私家车行程了1600多公里,分三次到市祥符区的朱仙镇、万隆镇、八里湾镇、曲兴镇、范村乡、刘店乡、半坡店乡、顺河回族区土柏岗乡、兰考县三义寨乡和杞县葛岗镇等乡镇,深入到80名接受协会资助的品学兼优贫困生家庭开展助学回访活动,了解孩子们的家庭生活和在学校学习情况,通过实地调查向每一位资助人反馈资助与否的建议,并尽快将助学金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