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老龄协会参加全国老龄服务产业协会 会长联席会议

2020-09-27 0

9月23日至24日,2020年全国老龄服务产业协会会长联席会议在河北省石家庄太行国宾馆隆重召开,开封市老龄协会被推举为河南省唯一一家参与战略合作单位到会。

参加会议的有广东、湖北、四川、山东、江苏等23个省市的老龄协会会长(秘书长)以及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养老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等国家有关养老服务机构的领导,河北省政策咨询文化研究会及石家庄民政局的领导到会祝词。

会议的主要议题有:总结过去两年来联席会议的工作成果,选举新一届执行主席和秘书长,研究今后两年联席会议的合作事宜,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工作,最终签署了《全国老龄服务产业协会会长联席会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制定了《全国老龄服务产业协会会长联席会议公约》,研究了《全国老龄服务产业协会会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合项目认领清单》,听取了北京市老龄协会原会长李建国、河北省政策咨询文化研究会会长詹文宏等四位同志就老龄工作体系、养老发展前瞻、居家养老模式等讲座。

会议一致认为:会长联席会议是以全国各省级、副省级、计划单列市老龄服务产业协会自愿参加的为老服务组织,其基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会员和群众服务,促进各地行业协会交流学习,推动老龄事业和谐有序发展”。通过联席会议成员共同努力,将构建一个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全国老龄服务产业体系,配合管理部门加强行业自律,形成相互之间交流学习、互通有无、优势互补的政策信息平台、资源共享平台、人才指导平台、互通考察平台、交流学习平台。

会议决定,将通过建设24项重点工作联合中心,推动各成员之间的联合与合作(详细名目见附件)。并在每省选择一到两家协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战略合作伙伴之间相互提供最优惠的条件和待遇,共享有关资料、政策资源、参加有关服务活动。会议决定广州、武汉、成都、济南、石家庄和开封为老龄产品联合服务试点城市,各会员单位各选择一项联合项目进行试点,取得经验后提交联席会议推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