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组织开展 “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0-09-25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指示精神,积极推进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深入开展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要求,着力构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广大青少年的金融素养,2020年9月9日开封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人民银行开封中心支行与人行祥符支行、开封宋都农村商业银行有关工作人员共赴祥符区西姜寨乡第二中学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针对近年来发生在青少年中的学生打赏主播、游戏充值、校园贷等金融诈骗事件层出不穷的情况,人行开封中支王保成科长讲解了人民币相关知识、并现场教授如何甄别假币;人行开封中支征信管理科史纪红老师讲解了征信业务相关知识、及防范电信诈骗等常识;人行祥符支行副行长李爱卿、段好运科长讲解了存款保险制度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普惠金融知识。鼓励同学们“自觉抵制校园贷、树立理性消费观”,增强了师生对现代金融知识与服务的认知和了解,为提高他们的金融综合素质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上了生动的一课。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授课互动、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全方面多方位的对金融知识进行了宣讲,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不少师生反映通过这次的金融知识校园宣讲活动,实实在在提高了自身资金财产安全保护意识和金融风险识别能力。

 金融知识宣传是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重要保障之一,人民银行开封中心支行和开封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将继续与教育主管部门对接,联合建立大中小学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长效工作机制,构建可持续、重实效、广覆盖的大中小学国民金融知识教育普及体系为营造金融环境的和谐与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金融1.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