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系统积极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机关党委 2020-09-23 0

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在全国第23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到来之际,9月14日至20日,开封市民政局在局系统中积极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推普活动中,通过线下张贴海报、制作板报展板及电子屏滚动播出等形式,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推广普通话,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使用普通话,规范使用汉字,不断营造语言文字规范的良好工作氛围。开封SOS儿童村小家庭的妈妈阿姨坚持使用普通话与孩子交流,更好提升孩子们的普通话水平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普通话朗读活动,让孩子交流读书感悟,提高了孩子们普通话的运用水平。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开展经典诵读和田字格写字等活动。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朗诵经典活动,以朗诵红色经典篇章或诗歌,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示广大党员群众激情昂扬、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  

市民政系统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深入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引导市民共同支持和参与普通话使用及推广工作,不断提升大家推广使用普通话的文明意识,形成“人人都讲普通话”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7479e8d691f30e64c87039239490ed2.jpg

DSC_7703_看图王.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