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脱贫攻坚 助力疫情防控 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暨“99公益日主题宣传活动隆重举行

慈善总会 2020-09-09 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和普及《慈善法》,弘扬和传承慈善文化,动员和凝聚更多的力量,广泛参与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和脱贫攻坚,9月5日上午,由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和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庆祝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暨“99公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金明池宝津楼隆重举行。

      活动伊始,开封市副市长尹君,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朱丽萍,开封市民政局局长薛冬、开封市文明办主任张琳等领导逐一参观了各单位的展台并与志愿者亲切交谈,各社团组织分别详细介绍了《慈善法》宣传贯彻情况以及各自开展的特色慈善公益项目,大病患者救助、孤残儿童康复、关爱孤寡老人、圆梦助学……随后,尹君一行又分别去到示范区金明池广场、龙亭区开柳路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13家单位各显其能、一展身手,通过现场公益项目推介、募集爱心将活动推向高潮。志愿者们除了发放《慈善法》宣传册、“99公益日”倡议书、爱心小礼品,还增加了福彩刮刮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将《慈善法》精神传递给广大群众,普及《慈善法》法律知识,动员广大爱心市民积极参与慈善活动。

    为了进一步扩大“99公益日”活动宣传和募捐工作,活动现场,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向市民详细讲解了“99公益日”活动内容和规则,用慈善故事介绍了我市参与的“善行开封救助行动”公益项目背景和意义,推广了指尖公益网络捐赠操作,激发了广大爱心市民参与慈善、关心慈善的热情,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爱心捐款,为我市大病患者和困境儿童捐献善款,截止活动结束,共募集善款近万元。

    本次开展慈善宣传活动,不仅宣传了慈善法规,让广大市民充分意识到社会公益的重要性,有助于形成“全民慈善”的局面,同时通过对慈善法和慈善事业的宣扬,激励更多人为慈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进一步推动和谐社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09174610.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