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观看省纪委廉政警示教育片《沉沦》

机关党委 2020-08-26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安全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8月26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省纪委廉政警示教育片《沉沦》。

《沉沦》讲述了原河南省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孟钢严重违纪违法、贪污受贿被立案调查的始末。该片通过以案说法,达到警示教育的作用。震撼人心、发人深思。一是信仰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员干部应经常检视自我,不忘初心,保持思想定力,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必须用刚性制度管住手中权力,保证领导干部正确用权、廉洁用权、秉公用权。三是家风败坏是个别领导干部走向违法犯罪的重要原因。清廉是从政最好的“护身符”,也是对家人的最好馈赠。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在场的党员干部直观地看到了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在思想上接受了洗礼,从职务、职权行使的角度进一步深化了对职务犯罪的认识,受到了深刻警醒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和党纪意识,坚持纪挺法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忘民政为民初心,牢记民政爱民使命,为推进开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DSC_0075.JPG

DSC_0086.JPG

DSC_0078.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