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 抵制浪费从“我”做起

康复中心 2020-08-18 0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号召职工及培养孤残儿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8月14日下午,儿康中心特教老师为孤残儿童开展了“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特教课程。特教老师通过向孩子们讲述《十粒米》的故事,让孩子们明白粮食的重要性,知道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放映一张张真实图片,让孩子们得知了农民伯伯种粮食的辛苦和不易,从而理解“粒粒皆辛苦”的道理。特教课程结束后,孩子们的午餐个个都吃的可香了,并把盘中的食物吃的干干净净,抵制浪费的思想在孩子们心中悄悄发芽。

8月17日中午,儿康中心在职工内部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中心职工秉承着吃多少打多少的原则,做到坚决不留剩饭,将餐盘中的食物吃干净后做好餐具回收工作。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杜绝浪费,并且还会成为“光盘”理念的传播者,将勤俭节约在生活中推广开来。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会持续开展“抵制浪费”系列活动,使职工及孩子们从思想上崇尚俭朴,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增强勤俭节约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浮夸不空谈,将节约落到实处。

 IMG_4829_副本.jpg

 IMG_484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817162231.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