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0-08-17 0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风险意识和维权意识,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构建和谐金融环境。开封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通知精神,5月中旬组织56家会员单位走上街头、社区、广场,开展“以金融服务为中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宣传活动。

为增强宣传效果,联合会为会员单位定制了精美的宣传礼品供各会员单位发放。在抽纸盒、无纺布袋上印有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字样,即“保障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提醒金融消费者时刻谨记于心。并通过拉横幅、摆放展架、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过往市民讲解、普及金融知识,使消费者培养正确的消费理念。

各会员单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各单位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并分发联合会配备的宣传物品,使广大金融消费者学习之余又收获了意外惊喜。经后期反馈,宣传效果显著,好评如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开封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了金融知识,加强了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构建了良好和谐的金融环境.

3d8e86093283ee9902910404084a8cc.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