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志愿者协会“黄手环”科普培训 在行动

2020-08-17 0

8月14日上午9点,由国家开发银行支持、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开封市志愿者协会黄手环行动开封市合作团队承办、开封市人民医院、金耀街道办事处夷山社区协办的黄手环行动线下科普培训活动在我市夷山社区举办。80多名社区老人、老人家属、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护工、为老志愿者参加了听课

培训开始,黄手环行动项目负责人孟玲为大家普及黄手环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培训课邀请到开封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王延增主治医师以专业的知识为学员讲解了阿尔茨海默病的病因、临床表现、治疗要点、护理和预防措施,提高大家对阿尔茨海默病和认知症的认识,指导居民健康饮食、多运动多学习、培养兴趣爱好,保持健康血压、胆固醇、血糖水平来降低患病风险。

培训课中,主持人王艺凡现场演示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手指操,简单易学的手指操可以充分刺激脑部神经,调节身体脏腑,有助提高脑功能。

学员们认真学习,有奖竞答大家积极发言,回答正确得到礼品,也加深了学到的知识,课堂上寓乐于教、其乐融融。此项黄手环科普培训,增强居民对阿尔茨海默病的正确认识,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促进公众关注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这一特殊群体,提高社会公众对该疾病的认识,唤起人们从内心对老年人的关爱。

ba4120e8a6d159111b9937286b2b41b.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