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2020-07-29 0

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通许县民政局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全方位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专项行动早部署。及时召开“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要求各乡镇(街道)高新区民政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救助政策广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政策,积极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

常规巡街全覆盖,坚持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人员对主要干道、车站、公园等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巡查,做到发现一例,救助一例。

救助物资备齐全。积极向上级申请专项救助资金,购买食品、衣物、药品等各类救助物资,并下发到各乡镇(街道)高新区,最大程度上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与生命安全。

入夏以来,通许县民政局累计救助442人次,出动巡查车辆424台次,下发救助食品242件,衣物200余件。

d4a3cedf0f7374623bac64e1875b11a.jpg

733d55f9a6b35195e6153e014c9e144.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