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2019年度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20-07-22 0

根据《开封市2019年度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脱贫组〔2020〕15号)要求,为确保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开封市民政局深入开展2019年度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整改。印发《开封市民政局落实开封市2019年度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主动认领松劲懈怠思想有所抬头不精准问题依然存在风险隐患不容忽视三个共性问题。主动认领落实国家低保政策方面存在偏差一个个性问题。组织全市民政系统开展政策落实排查活动,对政策落实出现偏差或者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及时建立台帐,压实各民政部门相关责任,确保兜底保障政策精准落地见效

坚持统筹结合整改。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将开展的脱贫攻坚普查等各种渠道发现的问题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进行整改,系统解决问题。结合全市民政系统开展的兜底保障“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履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政治责任。

    坚持举一反三整改面查找脱贫工作兜底保障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问题漏洞,反复精准“过筛子”,结合实际逐一整改。把国家考核反馈的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出的问题、考核督查发现的问题、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带来的问题等给合起来,全面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坚持“共性问题个性化整改、个性问题举一反三整改”,明确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结合年度脱贫任务和工作进度,逐项对账销号。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