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参加市民政局活动——观看全国民政系统“为民爱民同心战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

救助站 2020-07-14 0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7月13日下午,市民政局在局九楼会议室组织收看“为民爱民同心战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宣讲会,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郭长周、司啸汉、局四级调研员盛振国与会,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曹艺馨同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宣讲活动通过由8名基层民政人讲述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战一线中的故事,其中北京市朝阳区救助管理站站长付红波讲述了疫情期间及时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进一步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的事迹,使大家走近榜样,学习榜样的精神,凝聚民政的力量。

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宣讲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热情、鼓舞士气,在全国民政系统营造主动作为、比学赶超,争当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示范引领,积极发挥先进典型在理想信念、政治品格、纪律作风、工作本领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持续加强新时代民政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底色亮、干事动力足、素质本领强、规矩意识好的高素质民政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要强化以学促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能定位,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统筹推进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兜底脱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会后,曹艺馨表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践行落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树立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意识,以辛勤的汗水和付出,以实际行动像模范榜样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7141121142.jpg

微信图片_202007141121141.jpg

微信图片_202007141121151.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