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菊城文明社工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服务活动

2020-07-14 0

开封市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8月,是由开封市文明办主管、开封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专业化、非营利性全市性民办社工机构。中心现有理事会理事7名,监事1名,团委委员5名,团委团员200余名,注册志愿者300余名;妇工委委员9名,妇工委成员80余名,党支部党员4名。主要开展社工志愿服务课题研究和培训交流,根据社会需要提供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等。

微信图片_20200714113309.png

多年来,机构秉承“坚持助人自助,遵循社会工作的专业伦理规范”的理念,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在开封市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认可,多次被评为“开封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心公益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目前,机构主要青少年残疾人社工领域开展活动。2020年6月,菊城文明社工祥符区杜良乡夏都路小学寄宿制学校)开展了走访歌路营睡前故事服务项目”。6月19日,菊城文明社工理事长王拴丁、入党积极分子、理事田红梅驱车前往开封市祥符区夏都路小学走访歌路营睡前故事播放情况,了解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情况和老师对歌路营睡前故事的认知情况。在该校阅读室里,与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访谈,在该校四年级一班班主任老师协助下,与学生们互动开展了“听故事,爸爸的拖鞋,绘人物画”游戏。通过项目活动,温暖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启发了孩子们的心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7141133091.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