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端午、传承文化 ——开封市民政局开展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

机关党委 2020-06-24 0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季粽米香。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传统文化,6月24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承文化”主题活动。

传承端午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局机关党委在局九楼会议室开展了“传承端午文化、弘扬爱国精神”诵读活动。在社会救助科科长刘松叶与人事科李亚男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让大家感知习近平总书记金句里寄意深远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爱国主义信念,培育民族精神,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精心采购的糯米、蜜枣、粽叶、面团等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局领导张勇、王树伟、郭长周、司啸汉等带领机关干部职工齐上阵,大家齐动手,同参与,包粽子,菜角,包糖糕,在说笑中体验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快乐,餐厅里一片和谐融洽的温馨景象。午饭时分,当煮熟的粽子和炸好的菜角、糖糕热气腾腾端上来时,香气顿时溢满了整个食堂,大家边吃边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快乐之情溢于言表。

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文明与和谐、团结与奋进的氛围中,增进了单位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使大家切身感受到民政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坚定了民族文化自信心,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要秉承中华文化基因,传承端午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像屈原那样,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努力成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开封民政事业发展绚丽新篇章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