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传达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人事科 2020-06-24 0

6月24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在九楼会议室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王洪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七个章节,66条内容,重点学习了政务处分的主体和基本原则、处分种类和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被处分人员的救济和配套规定等内容。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出台的意义和作用,掌握其实质和要求,依法规范自己的言行;二要切实树牢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意识,养成遇到难题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谋划工作用法的习惯;三要加强对处分法的运用落实,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提高遵纪守法的政治自觉,形成尊崇法律、遵守法律、捍卫法律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下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严明端午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进一步严明了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62417192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