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飘端午,情满儿童村

儿童村 2020-06-24 0

    在我国传统节日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烘托节日氛围,学习先辈艰苦朴素的优良品质,传承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奋斗精神,凝聚各家庭妈妈与全体工作人员的协同合作的向心力6月24上午开封SOS儿童村党支部组织以“粽香飘端午,情满儿童村”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同志和妈妈们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材料整齐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有包粽子经验的妈妈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一会儿一个粽子就包好了。没有经验的年轻同志大家的帮助下,现场边看边学,互相交流,没多久,粽叶舞动、麻绳穿梭之间,一个个三角粽、四角粽就堆成了小山。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此次端午节活动,以轻松的方式锻大家动手学习的能力,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节日餐桌,同时也增进妈妈与工作人员的沟通和交流,使大家感受到了儿童村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

复件 微信图片_202006241525262.jpg

复件 微信图片_202006241525269.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