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联合市民政局等部门对全市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2020-06-03 0

5月27日-28日,市委督查局牵头,与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和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组成督导组,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任组长,市委督查局查办科科长赵松山任副组长,市委督查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和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有关业务负责人为成员,对各县、区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郭长周同志带领督导组一行7人,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三种方式,对各县、区殡葬改革实施方案印发情况以及领导机构建设情况、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和乡镇示范性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提升火化率的措施以及成效、惠民殡葬政策落实情况、殡仪馆火化设施环保达标情况、村(居)红白理事会建立和发挥作用情况、2019年以来公职人员亡故后遗属领取抚恤金、丧葬费情况等7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督查。

郭长周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在移风易俗殡葬改革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并针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积极稳步推进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提升殡葬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基本殡葬需求;三是加大对殡葬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图片1.png

图片4.png

图片2.png

微信图片_.png

微信图片_2.png

图片6.png

图片4.png

图片7.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