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乐天派

康复中心 2020-05-26 0

照片中这个满脸笑容的孩子叫做小辉,患有脊髓型肌肉萎缩症,两岁半时来到中心进行康复治疗。当时的他体质很弱、自理功能也很差,甚至连头都抬不起来,每天像只小树懒一样耷拉着脑袋趴在护理员妈妈的肩上,无精打采,郁郁寡欢。看着小辉的状况,中心每名康复师的心情都十分沉重,都想要帮助小辉早日站起来。

别看现在的小辉已经可以独自行走了,但这期间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步态训练、下肢肌力训练、单腿支撑训练、按摩被动操......康复师每天要对小辉进行上百次的功能训练和肢体按摩,这些训练不仅枯燥而且疼痛,在寒冷的冬天小辉也常常练习到满头大汗,但小辉从不说苦,每天都是乐呵呵的,为自己可以独立行走加油努力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小辉凭借自己的毅力,从可以维持平衡到学会了独站,又通过不懈的练习从走三步摔两下到现在可以自由行走,每次的进步都让康复师感到分外高兴。

虽然小辉被病痛折磨着,但他又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孩子,国家给予小辉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让他在爱的包围下长大,让乐天派的小辉看到的世界也更加多姿多彩,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每天都在他的脸上洋溢着。

微信图片_20200526090401.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