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奔“你”而来

康复中心 2020-05-25 0

伫立在春意盎然的三月里,绿色的律动诠释着生命的意义,春的阳光破解着三月的鲜活明媚和它的秘密,给了我们一个美丽的诱惑。

今天,我们故事的主人公叫做喜宝,喜宝半年前来到爱佑新生养护中心时只有小猫那么点儿大,孱弱的小生命十分的惹人怜惜。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得知喜宝的情况时,在她来到之前就早早准备好了暖箱,以便她一来到中心就住进仿若妈妈肚子里般温暖的“小城堡”里,免受外面的“风吹雨打”。

与足月儿相比,早产儿更容易面临营养缺乏以及宫外生长迟缓的危险,面临的最主要的三大成长挑战是:生长障碍、骨矿物含量不足、神经精神发育受限。所以,对待早产的喜宝,护理员妈妈们更是无微不至,时刻关注着她的点点滴滴。护理员妈妈们在暖箱里就经常给喜宝按摩抚触,舒服的按摩有助于增加喜宝的睡眠时间和奶量,帮助喜宝快快成长。

经过精心的养护,喜宝很少生病,长势喜人,出暖箱的时候,一点都看不出当时那个孱弱小猫的踪迹,完全是一只肉乎乎的小老虎嘛!随着喜宝一点点长大,护理员妈妈们都说,这只小老虎可是真的皮实呢!喜宝刚四个月大的时候就拿着妈妈递到手的玩具往嘴巴里送,还死活不愿撒手,每次都要妈妈们拿她最喜欢的奶瓶才能换过来。五个月的她,不负小吃货的盛名,早早就学会自己抱着奶瓶咚咕咚喝起来的本领,喝完也不愿意放手,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虽然现在的喜宝运动功能和正常同龄宝宝还有差距,但她从不气馁,每天定时跟着康复老师做锻炼,我们相信只要坚持认真的去做一件事,总有一天,奇迹会出现在喜宝身上!

微信图片_20200525104300.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