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的守护“天使”

康复中心 2020-05-13 0

她们忙碌的身影在孩子们生活的房间穿梭,她们用细致入微的服务无私奉献给孤残儿童;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瞬间,她们就是儿康中心的“白衣天使”。5月12日,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儿康中心的护士团队,一起听听她们的故事。

李谨,来到儿康中心已经4年,对工作认真负责,自2018年开始担任医疗组护士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中心孤残儿童的健康,中心要实行封闭管理,她自己的孩子才八个月大,尚在哺乳期的她依然响应中心号召,把自己的宝宝留给姥姥看护,下班时间她和女儿视频,好几天没见到妈妈的宝宝隔着手机屏,把自己心爱的玩具递给妈妈,看妈妈接不到自己手里的玩具急的哇哇大哭,电话这边,李谨也早已是泪流满面。

她把对女儿的思念和牵挂深深埋在心里,她总说“我是护士长,关键时刻要起带头作用”。四月中旬,李谨妈妈趁孩子午睡匆匆忙忙去买菜,却意外被电动车碰倒胳膊受伤,不能再抱正蹒跚学步的宝宝,李爸爸马上请假在家来照看宝宝,只为了让李谨安心上班。

康玲丽,一个腼腆内向的姑娘,从2014年大学毕业就来到儿康中心,一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中心每次人手不够需要顶班时,她从来就是随叫随到,倒班对她来说已习以为常,疫情期间她已整整85天没有回家。

魏雪梦,姥爷病危住院,婆婆脚扭伤,家里才两岁多的孩子打游击一样送姑姑家送姥姥家……母亲节当天,钟原还在中心封闭管理,隔着屏幕,她送给妈妈一份爱的祝福,在妈妈面前还是一个大孩子,在中心的孤残儿童面前,她却是孩子们最好的守护者。这就是儿康中心的“白衣天使”,因为热爱,所以坚守。“白衣天使”听上去神圣,却也平凡辛苦,“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中心可爱的护士们用坚守与爱随时听候生命的召唤。南丁格尔曾说,“护士要有一颗同情的心和一双愿意做事的手”,在平凡的岗位与繁琐的日常生活中,坚守着初心,专注于实干,这便是“最美天使”们对这个职业最赤诚的诠释。

图片1.png

图片3.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