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恢复社会事务领域 民政服务机构工作秩序的通知

2020-05-13 0

各县(区)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市殡仪馆:

5月6日起,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调整为Ⅲ级按照民政部、省民政厅和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要求,为持续做好社会事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社会事务领域民政服务机构工作秩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

社会事务领域各民政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要求,建立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长效机制。配备口罩、手套、消毒液、测温枪等必要的防控物资,做好办公场所和服务场所的通风消毒。严格执行对办事群众的体温测试和健康码查验,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做好群众引导、分流,缩短业务办理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持续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

二、有序恢复工作秩序

(一)婚姻登记机关要有序开放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不再进行预约登记,已经预约过的当事人优先办理。

(二)殡葬服务机构要有序恢复告别、祭奠、祭扫业务,控制好办事群众数量,尽量缩短告别和祭奠、祭扫时间。

(三)救助管理机构要有序恢复救助管理护送、中转等工作,工作人员外出救助时要继续佩戴口罩等防护物质。对护送、中转对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正常者方可进行护送返乡、中转等。

 

                                       

                                                                   2020年5月13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