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检查督导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筑牢民政服务机构疫情安全防线 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平稳安全运行

开封手机报 2020-03-05 0

     3月4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侯红到我市民政服务机构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好“一老一小”等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民政服务机构疫情安全防线,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平稳安全运行。

  侯红对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关心,向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侯红来到杏花营敬老院、开封市恩光老年之家、仁孝阁疗养院、金阳光老年养护中心,在与养老机构负责人交流中,听取了养老机构老人们日常生活照料、身体健康、生活物资供应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封闭管理、健康监测、防护物资储备、定点医院服务、分散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养老机构的老人们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走进中国开封SOS儿童村,侯红现场察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儿童村负责同志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儿童村管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儿童村发展等情况。侯红向儿童村各家庭的妈妈和孩子们致以美好祝福。

  侯红指出,养老、救助、儿童福利、精神卫生医疗等机构,人员密集、环境封闭,相关服务对象自身防护能力弱,是易感人群。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民政服务机构要强化出入管理,切实履行监护职责,严防外部输入,坚决防止聚集性感染,要照顾好“一老一小”等的生活,保障好“一老一小”等的健康,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要保证民政服务机构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疏导工作,关心爱护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民政服务机构定点医院的作用,运用视频连线等现代化信息手段,更好地搭建起民政服务机构与定点医院之间沟通的桥梁,更好地为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的健康保驾护航。要统筹推进民政系统信息化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民政工作深度融合,用信息化培育民政事业创新发展新动能。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尹君参加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