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毫不松懈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政府网 2020-03-05 0

    3月3日,副省长武国定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的方式,随机对开封市、郑州市的部分基层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暗访。

  敬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入住人员集中,老年人又是新冠肺炎易感人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武国定先后来到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陈留镇和杞县葛岗镇,以及郑州市中牟县韩寺镇等地的敬老院,仔细查看防疫物资准备、封闭管理等情况,并与敬老院负责人、供养老人交流,他对敬老院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给予肯定,对部分敬老院存在的没有完全封闭管理、登记检测不严格等问题现场提出批评,要求立即整改。

  武国定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民政服务机构要高度重视,采取过硬措施,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前功尽弃。特别是乡镇敬老院人员比较集中,更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严格落实责任,实行全封闭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记者 卢松)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