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令武到省老年公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民政厅网站 2020-02-24 0

2月20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令武一行到省老年公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省老年公寓门口,孟令武及随行同志按要求进行了体温测量、外衣消毒和入园登记。检查过程中,孟令武实地查看了公寓的疫情防控措施,详细询问了公寓封闭管理、日常消毒、园区老人返园防控、工作人员日常防护以及餐厅安全等情况。孟令武肯定了疫情发生以来省老年公寓所做的工作,要求公寓全体工作人员认清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措施上更加周密,在落实上更加到位,做到一鼓作气、坚持到底。

孟令武强调,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重点单位,老人居住相对集中,且免疫力较低,属于易感人群。老年公寓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时刻把老人及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首位,扎实细致地落实好每项工作。要继续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加强工作人员和老人的个人防护、做好返岗人员身体评估和隔离观察,主动协调所在区域卫生部门,完善隔离防护等防控措施。同时,要格外关心、关注、关爱老人的日常生活,做好心理疏导,让老人心情舒畅、住得安心。(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