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战疫情:“特殊窗口 特殊担当” --开封市殡仪馆党支部战疫情一线工作纪实

机关党委 2020-02-14 0

2020年的春节注定以往不同,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正当人们隔离闭门不出的时候有一群特殊的“逆行者”依然坚守岗位,用温情服务践行着责任与担当,他们就是“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开封殡葬工作者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开封市殡仪馆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议进行动员部署,并一再强调“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疫情在哪里,危险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

率先垂范,党旗飘扬。特殊窗口、特殊担当。殡仪馆党支部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在党员中叫响“向我看、跟我学”的口号。支委成员带头馆门口引导群众,在大厅疏散群众,面对疑难业务身处一线办理,更多的危险留给自己,并多次带领工作人员用鲜花为群众代为祭奠逝者,缓解了人民群众因疫情无法亲自祭奠已故亲人的焦虑情绪,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如山,全员上岗。业务室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员干部冲在了战疫情的第一线,每天温情接待治丧群众,疫情期间未发生一例群众投诉情况。履职担责,时刻值守。疫情期间服务组的党员同志带头值夜班,白天上班、晚上安排专人值班,确保冷藏设备运转正常,遗体保存、消毒等操作安全规范。合力抗疫,范服务。接运组是最先接触治丧群众的窗口,面对危险疫情他们毫不畏惧,党员担当在先、冲锋在前。严格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执行“接一车一消毒”制度,从源头上把好疫情“输入”关特殊岗位,别样坚守。火化组是殡葬服务工作中最繁重、环境最恶劣的岗位,为确保春节疫情期间火化任务的顺利完成,该组党员在工作中服从命令、不讲条件,无论每天火化任务多么繁重,坚持当天任务当天完成,用火一般的热情在这个特殊岗位上坚守着初心。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封殡葬工作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责任和担当,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践行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1.png

图片2.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