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扶贫践初心 抗击疫情担使命 --市民政局驻斗厢村工作队一线抗击疫情纪实

机关党委 2020-02-06 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情冲锋号吹响后,春节假期尚未结束,市民政局驻通许县斗厢村工作队员闻令而动,毫不退缩,“逆行”奔赴战疫情第一线,与斗厢村村两委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的忠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许县朱砂镇斗厢村共有村民916户、3612人,10个村民小组,居住较为分散。春节前夕,全村返乡农民工10人,主要来自郑州、广东、厦门等地,外地返乡学生30人,主要集中在省内的郑州、商丘等地,无重点疫区接触情况。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驻村工作队在局党组和村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及县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驻村工作实际,联合村两委班子采取超强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斗厢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为加强斗厢村疫情管控工作,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驻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细化村级区域防控措施,对全村道路实施封闭管理,设置疫情防控监测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驻村工作队员主动请缨,坚持卡点值守,守好斗厢“村大门”。对村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详细了解并登记其身体状况、出入原因和流动去向等信息,对外来人员及车辆做到第一时间劝返。

生命重于泰山。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强化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在村民文化广场、村主要路口设置宣传版面、标语,村广播白天不间断播放,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及时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驻村工作队员带头到村民家中分发宣传单,不断提高村民自我保护意识和疫情防范能力。

驻村工作队积极发动村内年轻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组织成立了驻村党员先锋队,担当在先、冲锋在前,充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高度责任感,协助村医做好疫情监控和村内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等工作,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第一线,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图片1.png

图片3.png

图片2.png

微信图片_20200212165001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216500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