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飘扬在守护孤残儿童生命的防控第一线——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党支部战疫情一线工作纪实

机关党委 2020-02-14 0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使得2020年春节显得格外沉寂和沉重,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党支部迅速响应,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第一时间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号召党员职工“舍小家为大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转化成主动请战,与孩子们同吃同住、日夜坚守的具体行动,为孤残儿童筑起一道坚固的生命防护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儿康中心党支部强化疫情防控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科学研判,迅速行动,1月21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一切外来人员和车辆出入,同时宣布全面进入紧急状态。通过建立科学规范、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疫情防控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生命重于泰山。儿康中心党支部始终把孤残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完善制定了《人员出入管理办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方案预案,并向全体职工发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从我做起倡议书》第一时间启动排查工作,重点排查疫区人员接触史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工作中,严格标准,强化措施,每天专人负责定时测体温、房间通风和消毒等,并在门把手、电梯按钮等易触摸处粘贴警示标识,把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同时中心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LED电子屏、宣传展板、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护能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儿康中心全体党员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担当在先、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孤残儿童筑起了一道生命的防护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