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办公室 2020-01-29 0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儿童福利机构人员生命安全,1月29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副局长司啸汉等先后来到市社会福利园区、开封SOS儿童村,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和检查。

2.jpg

在市社会福利园区,薛冬听取了市社会福利院、儿康中心、救助站负责人汇报疫情防控措施,了解了老人、孩子和工作人员的防护情况,应对外来流浪乞讨人员的准备情况,以及这些单位的工作人员的排查登记情况、预案落实情况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薛冬强调,园区内各福利机构大多是孤残儿童和老人,责任重大,要求各单位负责人每天到岗巡查,严防死守、高度负责,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守护好园区内福利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129185620.jpg

      在开封SOS儿童村,薛冬等人检查了该单位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排查和登记工作,了解了春节期间每个家庭每个孩子的去向、身体状况以及返村时间等。尤其是针对儿童村有85个孩子返乡回家过年的情况,薛冬要求开封SOS儿童村的工作人员和妈妈一定要随时了解这些孩子的身体状况、家庭成员以及每天所接触人员的情况,确定这些孩子合适的返村时间,并做好这些孩子返村后的后续工作等。

      薛冬对各单位前期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再次强调,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