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开封日报 2020-01-29 0

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侯红来到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市卫健委、市委网信办、市教体局、市公安局等单位,就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每到一处,侯红都向工作在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侯红强调,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日,侯红一行首先来到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现场了解融媒体报道情况。侯红充分肯定了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舆论引导作用和作出的贡献。侯红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依靠群众、动员群众、宣传群众,其中媒体起到重要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及时传递中央、省、市的声音,通过正确的渠道发布正确的信息,宣传好一线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把正确的防护知识普及出去,并运用好融媒体平台,发挥好全媒体作用,创新报道形式和内容,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报道。 
   
  在市卫健委,侯红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强调,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市卫健委发挥着关键作用,要建立顺畅的调度机制,按照责任分工有序推进工作;要抓住人员、医院、医疗物资储备等重要关键点,特别是要建立专家、应急、后备三级梯队,准确掌握定点医院、后备医院情况,建立科学、正规、快速、高效的检测治疗流程,建立数据分析模型为指挥部决策提供决策依据,做好医疗物资储备。同时也希望大家冲在一线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 
   
  来到市委网信办,侯红现场了解了网信应急值守及舆情信息收集处置情况,并指出要加强舆论引导,强化网络空间治理,加大对违法和不良互联网信息特别是网络谣言的打击力度,注重收集好的做法和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快速应急反应机制。 
   
  在市教体局,侯红听取了市教体局相关工作汇报,并指出,市教体局要按照省教育厅、市指挥部的指令完成任务,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最严格的排查,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相关工作,创新开展好在线学习辅导、学生心理疏导等工作,做好学生的防护宣传教育工作。 
   
  走进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侯红通过110指挥平台查看我市高速公路下站口重要卡点等重点区域的排查情况,为广大干警加油鼓劲。侯红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各级公安机关、广大干警要按照省公安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的统一调度、统一安排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制度,坚决管住传染源,切断传染路径,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启,副市长马中虎、王玲,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等参加调研。(记者 马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