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社会事务科 2020-01-25 0

广大市民朋友:

农历正月初三是我国传统祭祀节日,根据国家、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为坚决防止疫情在群众祭祀期间蔓延扩散,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封市民政局向全市人民发出以下倡议:

1. 降低感染风险。由于农历正月初三殡葬服务机构接待前来祭祀的人员集中,提倡市民朋友、特别是返乡探亲人员,尽量采取在家祭祀、网络祭祀等文明追思方式,避免群体进园祭扫。

2. 推行丧事简办。尽量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减少至殡仪馆参加吊唁人员数量,倡导节俭治丧。

3.保持卫生习惯。广大市民应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尽量戴口罩出行。

4. 正确获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让我们携手与共,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特此倡议


开封市民政局

2020年1月25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