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县处级领导干部研讨交流会

2019-11-14 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14,开封市民政局在局六楼召开县处级领导干部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主持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交流会上,县处级干部围绕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四个问题,并结合学习焦裕禄精神、近期理论学习进行发言。

薛冬指出,“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敢于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要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持之以恒推进,抓常抓细抓实,牢记使命担当。

薛冬强调,“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我们要有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思想境界,以雷霆万钧之势扛起职责、担起任务,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结合工作需要来学习,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学习掌握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薛冬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根基。要系统学习党的创新性理论成果,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提升理论水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定期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到群众中去,到矛盾大的地方去,到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面对面听取意见,点对点解决问题,切实把涉及群众利益的事办实办好。三要注重工作实际实效,确保落实有力度。力戒形式主义,坚持立行立改,切实强化主题教育实践导向,重点聚焦群众所困扰、反映做突出的问题,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图片4.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