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三无”守孤残 大爱之花正盛开 ——“市民考察团”赴市社会福利园区考察侧记

开封网-开封日报 2019-12-04 0

  全媒体记者 汪元蒙 杨柳村  

“看到这些‘三无老人’和孤残孩子有这样的保障,我们很欣慰。”“没想到党和政府做了这么多。”11月29日上午,在市社会福利园区,一场特殊的考察正在进行,一堂特别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正向市民展示我市孤残儿童养育、“三无老人”养护工作的具体成果。

 在市社会福利园区的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爱佑养护中心,看到保温箱里幼小的生命正在被护理人员精心地呵护着,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社会组织、基层群众组成的“市民考察团”赞叹不已,考察团成员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予该中心护理人员高度的肯定;在孤残儿童康复特教区域,考察团一行与正在上特教课程的孩子们进行了亲密互动。参观结束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与孤残儿童进行接触,才了解到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弱势群体,孩子们是不幸的,但他们能够来到该中心进行养护康复又是极其幸运的。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走进该中心看望这群可爱的小天使。

 虽然冬日渐寒,但考察团成员仍热情满怀地参加考察活动。离开爱佑养护中心,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的陪同下,“市民考察团”走进了市社会福利园区康教楼,看到在此上课的孤残儿童骄傲地展示自己的作品时,考察团成员纷纷和孩子们进行亲切互动;在市社会福利园区的老年部活动室,考察团成员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日常生活情况,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从活动室出来,看到园区青少年部走廊上挂满了孩子们的照片和奖状、证书,听到讲解员对这些孩子的介绍和近年来党和政府的关怀措施,考察团成员非常欣慰。

“对市社会福利园区的参观,是市民政局党组一致的决定,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王树伟介绍说。在参观后,“市民考察团”没有匆匆离去,而是集中来到市社会福利园区会议室开起了座谈会。在观看了该园区的宣传片,听取市社会福利园区建设、发展情况介绍之后,考察团成员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说感受、提意见,希望市社会福利园区继续加强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其工作性质,并且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渠道和机会参与到公益事业中,为我市的社会福利事业的发展凝心聚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