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80岁以上老年人 足不出户就可申请高龄津贴

汴梁晚报 2019-12-04 0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汪元蒙 校爱玲报道 “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一次不跑也能申请。”12月3日,伴随着开封市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掌上“汴捷办”启动仪式的举行和紧随而来的系统操作培训,我市80岁以上老年人将实现全域通办老年人高龄津贴服务。

    实施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2019年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方筹措资金,先后出台了《关于实施高龄津贴制度的通知》《开封市高龄津贴实施管理办法(暂行)》等政策规定,确定了高龄津贴发放标准及申请、审核、管理等程序。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申请高龄津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解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检视问题,市民政局充分利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技术和平台优势,从减材料、优流程入手,向8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更为便捷的申报高龄津贴的入口方式,以达到优化申报流程、减化申报材料、线上线下融合、方便群众办事、提升工作效能的目标。经过市民政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为期一个月的技术攻关,高龄津贴新增申请方式于12月3日正式上线运行,全面实现高龄津贴“一证办”“一网通办”“全域通办”。

   据悉,高龄津贴采用“汴捷办”APP手机客户端在线全流程申请,可由申请人近亲属、网格员、镇街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等按照提示信息填报、上传,无需提交申请材料。作为实现“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的成功实践,开封市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掌上办”改革,又一次实现了从“1”到“0”的新突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