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安全疏散演练

2019-11-08 0

   为强化干部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和收养人员抵御火灾能力,认真开展好全市民政系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11月8日,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干部职工和部分收养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08162954.png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防患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特邀开封市勇安防火中心苗常明教官授课。培训中,苗教官首先通过图片和视频,让大家观看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让广大干部职工更加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他还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和亲自演示,为大家深入普及火灾预防知识,帮助大家进一步学习干粉灭火器和消防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当灾难来临时的逃生自救方法。

微信图片_20191108163006.png微信图片_20191108163000.png           接着,在园区广场,院安保部主任王建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自救逃生的常识及注意事项,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材的正确操作和使用方法等内容,手把手指导大家如何进行初期灭火。结合院内实际,针对院内“三无”老人自理能力较弱,逃生能力差等特点,在院内老年部开展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实操,通过实际操作,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救逃生能力。微信图片_20191108162011.png微信图片_20191108162004.png微信图片_20191108162024.png微信图片_20191108162030.png

   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张瑞表示:安全工作大于天,保障福利院的平安和谐稳定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市社会福利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年至少进行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目的就是让大家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不断为老人孩子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火墙”!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