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展走访服务对象、关爱特殊群体活动

2019-09-25 0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调研,查找工作短板,全面检视工作,开封市民政局于9月25日赴通许县朱砂镇斗厢村开展“走访服务对象、关爱特殊群体”主题活动,市民政局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带领党组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局属单位按摩医院部分职工共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市民政局首先到访斗厢村小学,为留守儿童赠送书包、字典、笔记本等多种学习用品。薛冬同志嘱咐道:“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给儿童一个幸福的童年,不仅是父母的义务,也是全社会的责任。留守儿童作为特殊群体,更要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心理健康,及时发现他们的问题和需求,要让他们拥有幸福美好的童年。希望孩子们在社会、老师的关怀下,乐观向上、积极进取,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随后,薛冬一行来到斗厢村新村委广场,市按摩医院的按摩大夫们正在这里为留守老人进行健康按摩,市民政局还为留守老人捐赠棉鞋和暖水袋。薛冬同志同当地居民拉起闲话家常,聊起了农作物市价,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起居,叮嘱他们有困难就找市民政局驻村干部,市民政局会尽最大能力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离开新村委广场,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科长按照帮扶责任分别困难群众家中走访调研,征求基层群众对民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意见,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收入、子女教育就业、身体状况、思想状况及生产生活等情况。走在斗厢村的街道上,薛冬随时向路边群众征求对全市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叮嘱他们有任何生活或者子女教育等方面的问题,都要及时向市民政局驻斗厢村工作队的同志反映。驻村干部会及时将基层群众的声音传递到市民政局中来,党和国家密切关注着广大基层群众,民政人更要做到民政爱民、民政为民。

在向斗厢村当地居民问起意见时,他们纷纷表示,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生活水平也有大幅度的提高,这次市民政局送来的不仅仅是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和健康知识,更是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也给他们送来了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勇气。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