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楼镇敬老院开展“熊猫老人的‘Party’”艺术体验活动

2017-11-16 0

丰富老人精神生活   给予老人人文关怀

祥符区仇楼镇敬老院开展

“熊猫老人的‘Party’”艺术体验活动

 


  

10.jpg

11.jpg

     

10月15日,河南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著名艺术家赵半狄先生、郑州市西雨艺术学校董事长贾洪军及30名西雨艺校的青少年儿童来到祥符区仇楼镇敬老院,为全院五保老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熊猫老人的Party”。活动中,孩子们与老人一起进行熊猫墙体涂鸦、熊猫雕塑涂鸦、熊猫手绘、表演等一系列艺术现场体验活动,带动老人参与到艺术体验的快乐之中,丰富五保老人精神生活,给予五保老人人文关怀,希翼通过今后持续性的艺术活动将仇楼镇敬老院打造为一座艺术敬老院。

六年前,著名艺术家赵半狄与河南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发起了一场名为“用创造力换一座敬老院”的大型公益活动。全国两万多名青少年以熊猫为题材进行艺术创作,并将作品进行了拍卖,赵半狄先生将拍卖所得善款100万元捐赠给仇楼镇政府,换来了今天这座敬老院,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社会艺术行为,也是赵半狄先生的一大社会艺术成果。这座敬老院从一开始就被赋予艺术的基因和血液,也被赋予赵半狄先生的熊猫符号。时隔六年,赵半狄先生重回故地,将“熊猫老人”的故事再次进行艺术化叙述,通过这些艺术作品的展览及公共场所的展示,面向社会呼吁:关注孤寡及空巢老人,给予他们的爱,从现在开始。同时,通过艺术作品义卖,善款再回馈到该敬老院,并了解熊猫老人内心渴求的基础上,在后续用实际行动帮助熊猫老人实现内心的一个愿望。

图片说明:

图1:活动现场合影

图2:30名青少年儿童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