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敬老院建设工作会议

2017-10-17 0

10月25日上午,市民政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敬老院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党组成员、副局长郁正国,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主任孟国剑,各县区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祥符区民政局介绍了敬老院法人登记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一是充分准备,做好前期工作。通过深入调研,充分了解,为正式登记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协调联动,共同推进。由区民政局牵头,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分头推进,相互配合,共同推动。三是严格审核,依法登记。制作相关材料,宣传法人登记法律、法规,明确登记流程、注意事项等,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规范有序的推进全区敬老院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会议就敬老院的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向各县区民政局征求意见,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对敬老院改造提升及消防安全等综合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强调,各县区民政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敬老院综合改造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政策、全力维护困难群众权益,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敬老院法人登记工作和综合提升工程,进一步规范敬老院建设管理。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