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民政局组织观摩检查民政机构运行情况

2017-09-08 0

为提高民政服务水平,全面发展民政事业,以落实整改大走访大调研存在的问题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稳定的环境。根据年度工作安排,9月6日至7日,祥符区民政局组织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股长及各乡镇民政所所长对全区十四个敬老院进行观摩检查,重点敬老院建设、优抚双拥服务站、救助站、救灾、低保等民政机构和项目运行情况。

通过观摩检查各乡镇民政机构,发现好的方面:一是院容院貌较好,室内外卫生打扫的非常彻底,包括个人卫生都非常整洁,让人感受到家的感觉;二是监控设施都能按规定安装,并安排人员进行值班,较好的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各项规章制度都能落实到位,登记内容比较完整,特别是门卫、夜间值班人员都能进行不定时巡查,预防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四是厨房干净、整洁、卫生,专门配备了食品留样间,各项制度较为完善。发现存在的问题:一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个别敬老院的墙皮脱落;二是卫生存在有死角现象;三是个别敬老院未改造成水冲式厕所;四是消防喷淋、监控设施未安装到位,但已纳入政府预算,目前正在测量进行中;五是袁坊敬老院规模较小,不能满足现有五保老人入住,目前已做好规划,目前准备新建一所敬老院。

此次观摩中各个敬老院都有各自的亮点,例如:规模较大的仇楼镇敬老院被打造成了庄园式敬老院;规模较小的朱仙镇敬老院被打造成了花园式敬老院;刘店敬老院投资30万新建了院民住房16间,改建了公共厕所和洗澡间,较好地改善了院民的生活环境;杜良敬老院加装和完善了自动喷淋系统和监控设施,为敬老院的安全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观摩结束后,在区民政局召开了全区民政工作交流会,各乡镇民政所能够及时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并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让各乡镇民政所感受到了差距,拓宽了思路,为做好下一步民政服务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