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国家减灾日宣传活动

2016-05-23 0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按照国家减灾委、省减灾委的要求,市减灾办向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印发了《开封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汴减办发【2016】1号)和《开封市2016年防灾减灾日活动方案》,各县区及部分市减灾委成员单位按照要求积极安排部署和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防灾减灾日宣传的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 建设安全城市”。按照《活动方案》,5月12日,杞县、尉氏县、通许县及祥符区在辖区中心地带进行宣传,市减灾办组织部分成员单位在我市午朝门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午朝门广场,市民政局、地震局、气象局、卫生间、国土局、人防办、市消防支队、各区民政局及部分国家减灾示范社区参加了活动。各县区及市区活动现场,各参加宣传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地震、消防、卫生防疫等方面的知识。市减灾办副主任、民政局副局长王静亭带头在现场进行宣传,通许县民政局副局长肖斌也在本县宣传现场为群众讲解防灾减灾常识。市民政局还组织了福利院、康复中心的志愿者积极参与;新区民政局组织武夷社区居民开展防灾减灾演练并邀请市消防支队进行现场解说、现场演练;市消防支队在我市汴京公园还进行了消防演练。

    活动期间,全市共制作宣传展板200多面,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0多人,开封日报、汴梁晚报等媒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通过宣传,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意识。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