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民政法治集中宣传活动

2016-04-27 0

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民政法律、法规的了解,做好法治宣传周的宣传工作,4月27日,市民政局组织各区、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在午朝门广场开展民政法制集中宣传活动。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郁正国亲自到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并指导宣传活动。各区、各科室、各局属单位5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建设法治民政,力促晋位争优为主题,围绕民政工作在保障基本民生、服务人民群众、发展基层民主、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支持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等方面,重点宣传了《慈善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例》、《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的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共展出30余块展板,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宣传单1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提高了群众对民政法律、法规的了解,扩大了服务型民政行政执法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树立了“法治民政”形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