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婚姻登记管理工作会议暨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补录系统用户操作培训会

2016-04-26 0

     4月19日至22日,全市婚姻登记管理工作会议暨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补录系统用户操作培训会议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民政局分管婚姻登记工作的副局长、婚姻登记处主任、婚姻登记员参加了会议。

在开班动员会上,社会事务科科长王晓武总结了我市2015年婚姻登记管理工作,对2016年婚姻登记管理工作和完成1994年以来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补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6年全市婚姻登记管理工作要按照“严标准、重程序、求创新、提水平”的工作思路,完善制度,探索经验,力求创新,确保实现全市婚姻登记管理工作 “晋位争优”的目标任务。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新修订实施的《婚姻登记工作规范》,推进全市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操作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依法登记水平;确保2016年6月底完成全市1994年以来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补录工作,积极开展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为此,要按照“马上办、明责任、守规矩、上台阶”工作要求,全力做好2016年婚姻登记管理工作和完成1994年以来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补录工作。

动员会结束后,举办了两期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补录系统用户操作、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用户操作培训班。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