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党政军庆“八一”座谈会

2015-07-31 0

  7月30日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来临之际,开封市党政军领导齐聚一堂,共话双拥丰硕成果,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融合发展大计。

    市领导吉炳伟、侯红、黄道功、秦保强、郭轲、詹玉锋、高宏勋、张松文,驻汴部队首长薛君、张红兵、金建忠、刘银生、刘国强、段志刚、赛宗国等参加座谈会。市委副书记黄道功主持座谈会。

市委书记吉炳伟代表开封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驻汴部队首长和驻汴部队、武警部队的全体官兵以及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军烈属、革命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广大复员、转业、退伍军人,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吉炳伟向大家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吉炳伟说,开封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具有光荣传统的双拥模范城。早在1987年,开封军民就率先提出了“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的口号,至今已叫响全国。多年来,无论开封党政军领导班子如何更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共创和谐、融合发展”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并且不断发扬光大。特别是近年,驻汴部队广大官兵在致力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同时,为驻地群众做了大量实事,为开封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同时,开封市委、市政府也千方百计解决官兵子女上学、随军家属安置、军转干部安置等问题,最大限度地解决广大官兵的后顾之忧。

    吉炳伟强调,今年,我们将第七次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希望开封军地双方进一步促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多走动、多交流、常往来;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发挥好各自优势;进一步相互支持,地方全力以赴支持部队国防建设,部队全力以赴支持地方发展;进一步同心协力,做到同心同向、同心同力,共同推动开封经济社会和双拥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座谈会上,薛君、刘银生等驻汴部队首长结合自身实际,畅谈部队建设新进展、开封经济社会新变化、军地融合发展新成果,认为开封的拥军工作站位高、力度大、合力强,对开封长期以来给予部队建设的支持、给予子弟兵的关爱表示感谢。他们表示,驻汴部队将大力弘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开封经济社会发展,义不容辞地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并与地方党委政府一起,探索完善法规制度,推进军地资源共享,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让军民融合发展成为开封一张更加亮丽的名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