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民政局积极开展儿童保护督导巡访工作

2024-03-25 0

近年来,祥符区民政局高度关注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学习、身体、心理等状况,确保其健康成长。

3月22日上午,祥符区民政局未保中心联合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范村乡社工站进行督导,入户巡访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对残疾儿童开展康复宣传活动。

定期督导。通过座谈会、工作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对社工站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发现各乡镇(街道)社工站于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把脉问诊,制定“良方”进行靶向治疗,及时规范解决。每月全区各乡镇开展一次社工站督导,提质增效,从而使乡镇(街道)社工站运营更加规范、建设更加标准、服务更加专业。

入户巡访。本着偏爱一层,倾心一步,区未保中心工作人员和社工们一起入户走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中的特殊儿童,实地查看孩子的居住环境,询问监护人关于孩子在家的表现及在校的生活、学习、心理等状况,同时工作人员还对监护人宣传告知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知识及对特殊儿童的康复训练宣传。

东风强劲满眼春,滋润无声茁壮长。通过督导和巡访,祥符区未保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孩子们天真无邪,活泼可爱,健康成长。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